富顿中心环保节能 获美国绿能建筑奖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一提起纽约地铁给人的印象,或许会令很多人摇头不止,老旧、脏乱等形容词立马就会附上眼前。但一向印象不佳纽约地铁却在今天获颁了一项荣誉表彰。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我现在是在曼哈顿下城的富顿中心,这座开放不久的地铁站和平常的十分不同,不仅十分宽敞,随着日光逐渐加强也会变得十分明亮。这一环保节能的设计,在今天也获得了纽约的第一个LEED银奖勋章。

每日客流量高达30万的富顿中心,2014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充满环保设计理念的大型地铁运转中心。

因为设计采用了节能节水,环保材料,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LEED的认证。相比同类型建筑,富顿中心节能超过25%。使用的能源中,一半来自可再生能源。标志性的玻璃眼采光技术,减少了电力的使用。下水管道设备减少了40%的用水量。

当然环保节能的设计也是价格不菲。天花板上壮观的“天空反射网(Sky Reflector Net)”,可以将自然光引到地下两层,为室内提供最大化自然光线照明。但仅是网线及安装就花费了210万美金。

舞蹈演员Alanaa:“我很喜欢它的设计,不会觉得是在地下,很开放所以不会觉得拥挤,这很好。”

纽约地铁有上百年的历史,很多的内部构造已经很难更替,使得纽约地铁显得凌乱老旧。但在新站点的建造上,则尽量采用最新的技术,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

MTA设施建设部总裁Michael Horodniceanu:“在现有建筑中加入环保元素不容易,我们尽力加入这些元素。从建筑设计一开始就考虑这些比较容易,可以在设计中直接融入。”

MTA设施建设部总裁介绍,正在建设的2大道地铁,就会采用更多节能环保设施。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