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华埠开煎饼店 走遍北京找秘方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在中国北方生活的人,对煎饼果子可能都不陌生。有一位美国小伙,在中国遇到了这款大众美食,而且遍寻秘方后,把它带到了纽约,让记者柯婷婷带您去认识他。

熟练的摊鸡蛋饼,撒上葱花,很快就做成了这种大陆遍地可见的小吃—煎饼果子。在纽约煎饼果子并不很常见,而华埠却有这样的一家小吃店,这家煎饼小店Bing Kitchen在华埠开业刚刚8天。店主Aaron更是一位地道的美国人,他还有着一个霸气的中文名字—郭小龙。

Bing Kitchen老板郭小龙:“我天天跟室友聊煎饼的事,煎饼太好吃了,我在中国的时候,每天的早餐就是煎饼。去年的9月,我和室友到中国旅游,她也爱上了煎饼。回到纽约后发现一家煎饼店都没有,就想起不如我们自己做煎饼吧。”

店主郭小龙先后在上海、杭州、成都学过5年中文,正是他的蹩脚中文,让他学到了做煎饼果子的秘方。

Bing Kitchen老板郭小龙:“我们花了一个礼拜,付钱让煎饼小贩教我们怎么做。我们几乎吃遍了北京的煎饼果子,至少100多个。”

说到做菜,郭小龙的师傅也是中国的大厨们。

Bing Kitchen老板郭小龙:“在中国,老外是很吃香的。我就去问那些餐馆老板,他们觉得有意思,都愿意和我聊天。”

郭小龙的理想简单也直接,除了赚钱,还想给民众带来地道的中国味道。

Bing Kitchen老板郭小龙:“我想要尽量保持食物的原味,我相信你吃过的很多中餐馆,味道跟中国吃的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尝试把纯正的中国味带回美国,不想太倾向西方味道。”

看来,这位“老外”是发现了纯正口味中国小吃的价值。这家小店位于华埠的果园路71号,大家可以去尝尝“老外”做的煎饼,看看味道是否正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