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细分法争议大 加州参院教委会仍通过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6月22日上午,加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审议了“亚裔细分”法案。尽管遭到部分议员和来自南北加州一些华裔民众的反对,该法案仍然以6比2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

AB 1726法案在加州教育委员会的听证,吸引大批支持者和反对者到场。很多华人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排队发言。

“我叫Tom Meng,我反对。我非常反对这项法案。”“谢谢!”

这是AB1726自众议院通过后,首次在参议院进行讨论。而该法案的前身AB176去年几乎全票通过参众两院,最后被州长布朗以“分裂族群”为由否决。

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夏乐伯:“是什么让你相信州长今年会签署去年被他否决的法案?”

加州众议员Rob Bonta:“我不能告诉你州长会不会签署,但是我想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处理问题。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很大进展。”

参议员夏乐伯不断向众议员邦塔提出质疑,双方的辩论长达15分钟。但AB1726最终还是以6比2的结果获得通过。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明显我们反对的人要比支持的人多。但是很可惜那些民主党议员还是投赞成票。共和党的两个议员坚决投反对票。”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今天应该说我们可能有些话还没有讲到。但是呢我们也在学习中。以后的话呢,我们要知道在这种场合,我们应怎么去对待。特别是我们要注重选举,因为今天看到这个投票,我们朝中没人,不好办事。”

此次来参加教育委员会听证的华人民众多达40多人,涵盖南北加州,是AB1726法案提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他们中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到州府表达政治诉求。

80-20促进会创办人之一焦凡:“苗族在加州只有6万8000人,非洲比他们多一倍,他们就不愿意去细分。就想细分亚洲人,把我们分开不让我们联合在一起。”

旧金山湾区屋主联盟成员应婷:“很多族裔都很抱团,华人更应该抱团。哪怕就是自己跟什么见解、什么东西(不一致),但是在共同利益上一定要站在一起。为自己,为将来的后来、后代的后代都要说话。”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4个月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在坚持,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包括很多老面孔也有很多新面孔。我觉得我们华人在参政议政方面走的越来越稳健。”

AB1726法案接下来将在参议院的健康委员会和拨款委员会讨论,华人团体表示会继续发出反对声音。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