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龙卷风死伤近千 气象局辟谣后成真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新闻周刊(532)23号下午,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多地遭遇特大龙卷风和强雨冰雹袭击,损失惨重。截至24号上午官方通报已造成98人死亡,846人受伤,其中200多人伤势严重。但灾区民众透露,农村房屋倒塌很多,最起码数百人死亡,医院挤满伤员。由于当地气象部门不但没有预报,反而对流传当地将有大暴雨的说法辟谣,被网民称使天灾演变成“人祸”

大陆媒体报导,23号下午两点左右,江苏阜宁、射阳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阜宁县新沟镇等地出现12级龙卷风,瞬间风力达到每秒钟34.6米。

龙卷风经过之处,正是人口密集的村庄,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

龙卷风过后的村庄,砖瓦房遭到粉碎性破坏、钢架扭曲,树木连根拔起,汽车被卷走,工厂厂房夷为平地,学校楼顶被掀起。

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居民谷先生:“一到家这地方,风已经到了,然后我就把门关起来了,关起来我就坐在小上,然后我就听到‘嘎巴’、‘哗啦’,它那房子就到了,它那个石瓦片就砸到我玻璃,玻璃砸了我那窗户,风就奔家里了。”

灾区民众说,龙卷风直线刮过去,持续20多分钟,同时伴有大雨和冰雹。

灾区民众透露,房屋倒塌很多,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水电都停了,损失至少几百亿。

新沟镇钱先生:“龙卷风损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样,涉及到好几个乡镇,这次都是农村房屋倒塌。下来又是大风大雨,电线杆都断了,都受灾了,厂房都关掉了。死亡的最起码有几百人,医院都住满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车的志愿者也帮着送伤员。”

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陈集镇、板湖镇等地受灾严重。

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居民JIANG XIUQING:“我正想往外跑,房子就扑下来了,扑下来的时候,砖头就砸到头,然后砖头就压在我身上,跑不过来了,我就喊‘救命哪,救命哪’,一个人都没有,没有人救我,我老公在外面,我在家里头,后来就把我拽出来了,拽出来的时候头上的血就像河流一样,头上砸个洞,一边一个洞。”

江苏气象部门资料显示,1956年到2005年这50年间,江苏省共发生1070次龙卷风,平均每年21.4次,以6月到8月活动最频繁。

不过,如此猛烈的龙卷风来临前,阜宁气象部门不但没有提前预报,还对流传指当地将有大暴雨的说法辟谣,连转发讯息的牡丹江姓男子崔某也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网友说:“人类不可以抵挡天灾,但是可以提前预防天灾。盐城政府部门一条辟谣信息最终演变成为一场‘人祸’。”“事实再次证明了‘官谣’才是真正的猛虎。”

撰稿:易闻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