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退出英首相角逐 内政大臣呼声高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脱欧公投后的英国,面临推选新首相的问题。被外界视为热门的前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周四意外宣布不参选;而内政部长特丽莎·梅和司法大臣戈夫,都表态会角逐保守党党魁。

脱欧派领导人之一、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被视为接替卡梅伦担任首相的热门人选之一。

周四,约翰逊突然宣布,不会竞逐保守党党魁。

前伦敦市长 约翰逊:“咨询同僚意见,并考虑当下国会的形势,我得出的结论是,(下任首相)不会是我。我的角色是尽可能支持下届保守党政府。”

同一天稍早,另一位脱欧派领头人、英国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以及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宣布竞选首相。

59岁的特里莎·梅作风稳健,在移民问题上属于强硬派,被看好能带领国家渡过脱欧危机。

周四,特丽莎·梅发表讲话称,任何将英国留在欧盟的尝试都不应该发生。英国不会试图再次加入欧盟,也不会再搞一次公投。

她承诺,如果当选,会建立专门与欧盟谈判的新部门。她有信心领导保守党和整个国家,重新团结起来。

特丽莎·梅目前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任英国首相的候选人之一,有可能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