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挖蓝领选票 近期民调得首胜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再来看美国大选,连日来,共和党准总统提名人川普,频繁的奔波于美国东北部,向支持者讲述他的贸易政策。虽然遭到两党当权派的反击,但是却在一项最新民调上取得了一次难得的胜利。来看报导。

川普在今年5月就明确指出:未来制订任何规则都要看,是不是对“美国工人”有好处。连日来,他秉持以“美国工人”为中心的贸易主张,游走美国东北部传统工业区,在宾州、俄亥俄州等地宣讲贸易政策。

他在缅因州演讲时表示:不在乎贸易叫什么名字,重要的是它是“好贸易”。

他并强调,可以接受自由贸易,但问题是要聪明的人去谈判。

在过去几天的演讲中,川普左右开弓,美国两党都没能幸免。

共和党方面,他不仅放弃了共和党在二战后一直奉为圭臬的重视自由贸易策略,还批评了代表大公司利益的美国商会等共和党重要同盟。

在最新的一份民调中,川普的党内支持率,从5月的82%降到了目前的75%。共和党籍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表示,川普的贸易政策让人不安。

民主党方面,川普猛烈炮击了奥巴马正在推动,并得到希拉里支持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和前总统克林顿签署的《北美贸易协定》。他指出这些贸易协议使美国丢掉大量工作,并制造了巨额赤字。

奥巴马和希拉里也分别对川普的批评做出反击。

周四,川普在与广播节目主持人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谈话时吐露心声,说“自己好像在跟两党同时对抗”。

川普虽然跟两党的当权派相处困难,但CNN的一篇报导却指出,他的贸易主张正切合了目前共和党选民的需求。

这篇文章并分析说:川普要在宾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等制造业重地吸引蓝领选民,来抵销在佛罗里达、科罗拉多等州的不利情势,因为这些州有众多的拉丁裔选民。

根据周四的最新全国民调,川普获得了罕见的胜利,以4个百分点反超希拉里。但是他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在另一项同一天公布的民调中,他仍以10个百分点落后对手。

接下来,两党选战的博弈会越来越激烈,让我们一起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