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细分法再听证 加州华裔带孩子发声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加州亚裔细分法(AB1726)在参议院的审议进入最后阶段。6月29日下午,很多华裔家长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健康委员会的听证,并发言表示反对。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参政议政体验。

随着亚裔细分法AB 1726的进一步推动,加州华裔社区的反应也越来越强烈。6月29日健康委员会的听证,发言反对的除了大人,也有孩子参与。

“我不喜欢这个法案--AB 1726。”
“我是学生,我反对AB 1726。”

对于第一代移民来说,来美读书、工作,在追求美国梦的过程中,发现参与政治是门必修课。

旧金山东湾居民邓琼:“我为什么带孩子过来呢,是因为有为下一代负责任的想法吧。就是让他们尽早的学会美国的社会制度是怎样运行的。从小培养他们对政治的参与。”

沙加缅度居民朱女士:“我们要让小孩从心底知道,他们要从小开始维护自己的权利,要为我们华裔出点力气。”

AB 1726法案因为只针对加州亚裔群体中极少数的亚太族裔进行数据采集,华人担心这些数据将成为公立高等教育等领域按族裔分配名额的依据,从而努力读书取得好成绩也未必能被好大学录取。

特雷西高中生叶浩天:“我父母督促我努力学习,因为我们来美国是为了有受教育的机会。(相信)用功学习付出努力就能获得回报。”

特雷西居民郭玮坤:“以前我们华人都像睡着了一样。但当真的触及到我们利益的时候,还不为自己发声,那被别人欺负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彼此鼓励,不要让这样的事情继续下去了。”

加州太平洋大学医药学教授郭欣:“我在这里鼓励我们华人的同胞,就是讲说参政是非常必要的。不要怕,要知道美国的政体是怎么运作的。要积极的来参政,这是作为美国公民的华人宪法所赋予我们的权利,也是宪法给我们的一个职责。”

当天到场反对AB1726法案的华人超过40人,其中很多人是硅谷华人协会成员,从法案提出开始就采取了行动。

硅谷华人协会主席李伟平:“我们会进一步与布朗州长接触,希望州长在签的时候能够考虑到我们的意见。因为州长把在这个法案的前身否决掉了嘛。希望法案他也能给予足够的考虑。”

目前加州健康委员会已经通过了AB1726法案,硅谷华人协会希望越来越多的华人团体和组织能参与反对。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