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国保反成英雄 评论指百姓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北京维权人士金重齐刺死两名国保警察的事件,继续受到关注,大陆网络上对于金重齐的行为一片叫好声,纷纷称赞他为:“猛士”、“英雄”等。请看报导。

中共公安部于6月28号发布A级通缉令,缉拿刺死两人、刺伤一人的北京维权人士金重齐,说他有重大作案嫌疑。

消息传出后,许多熟悉金重齐的民众说,金重齐因长期维权并热心帮助冤民,一直被国保的跟踪监控、挑衅殴打,忍无可忍,刺死了跟踪他的国保。不过中共官方没有公布两名死者的身份。

大陆网络上对金重齐杀国保的消息,却一片叫好声,纷纷称赞金重齐是“热血汉子”、“猛士”、“英雄”等,但这些帖子很快都被删除。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把他视为英雄,主要是那么多民众,他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被他做了,所以说大家都把他视为英雄。”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在中国,不管你是找地方政府、警方,还是公检法,还是官方的部门都投诉无门。在这种情况下,民众就只能够用自身的方法来保护财产和自身人身权利。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老百姓自己心里有数的,因为大家都看到很多社会不公的现实,大家都是只能默默的忍受,或者是去申诉,去上访,但是,你申诉、上访的结果是什么呢?问题得不到解决,还有很多人被重新关起来,或者送精神病院。”

黄金秋说,在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现实面前,老百姓对政府不再抱幻想,相信杨佳式的直接手刃警察的民间抗暴行为会越来越频繁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