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爱 警执法被害摔伤 反送红包圆他梦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台湾一名清寒少年,无意中造成一名执法警察摔伤,被要求补偿和解金。了解到少年贫困的处境,这名警察不仅退还和解金,还送上红包,助少年实现梦想。

中央社报导,林姓少年从小喜欢篮球,在台中大智国小读书时,就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杯比赛,夺得冠军,因此被台北市金华国中相中,北上读中学,一边上学一边打球。为了圆他的篮球梦想,教练安排林姓少年住在永和区豫溪街宿舍。

6月17日,因身体不适,从小跟2个兄弟由母亲独自扶养成长的林姓少年,决定从宿舍乘坐出租车(计程车),踏上返回台中的旅程。

当天,台北永和警分局中正桥派出所巡佐王胜年,接到报警,表示捷运顶溪站外有车辆违章停车。骑摩托车赶到捷运站的王胜年,看到一辆出租车违规停靠在公交车站牌旁,于是上前执法,没想到这时候恰巧林姓少年推开出租车车门下车,正好把王胜年的摩托车推倒,导致王胜年的手脚都受伤。

事发后,三方协商,由出租车司机和林姓少年分别出资5000新台币(折约155美元),赔偿王胜年。事情就这样了结了。

命运的安排,王胜年事后数日了解到林姓少年的家庭情况,决定将和解金退还给少年,并从自己的钱包中拿出2000新台币(折约62美元),包了一个红包,送给少年,鼓励他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