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鬼放料引人民币暴跌 金融政变转战汇市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有关“中共央行愿意今年让人民币贬值至6.8水平”的传言,引发了离岸人民币的暴跌。港媒分析认为,在国际经济持续恶化,货币战此起彼伏的敏感时刻,很可能是中共内部不满习近平的利益集团故意放料,与海外大鳄联手做空人民币,进而动摇习近平的地位。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央行将容忍人民币美元汇率在2016年最低跌至6.8以支撑经济后,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累计跌427基点,收报6.657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跌396基点,收报6.6774。

在这期间,令外界印象深刻的当属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30日)上演的一波过山车式行情,离岸人民币汇率在短短10多分钟内大跌400点。

中共央行随后发表声明说,“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并表示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

港媒《东网》对此刊登评论文章,认为事件无风不起浪。每当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的报料,人民币必然发生剧烈震荡,类似的情况早已发生多次。为此习近平当局不得不拿出真金白银进行汇率维稳,导致外汇储备在这半年多已减少了近万亿美元,数量惊人。

目前包括索罗斯在内的一些国际金融大鳄,虽然不时放话做空中国,却鉴于中国目前持有巨额的外汇储备,短期之内难以得手。

文章认为,正是被习近平打击的利益集团,利用外媒跟习当局打舆论战,煽动民众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惧感,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

文章分析,习王发起的第五代领导人反腐整风,在抓军权控政法后,被打击的势力已失去了跟习近平进行明刀明枪较量的机会,只能利用经济问题发难,进行政治动员,而人民币汇率就是最关键的一环。

早在2015年股灾发生时,就有海外媒体披露这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刘云山父子是具体的操盘手,一方面,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刘乐飞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文章称,中国近年在经济决策上的泄密事件比比皆是,从国家统计局的机密统计数据,到中国证监会的救市细节与方案,再到央行的加息时间节点以及汇率政策,几乎无密可保。那些所谓的“消息人士”,其实已成为中国致命的特洛伊木马,而这次他们的主战场从股市转到汇市,场面同样惊心动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