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行政令受阻 加州无证移民白卡泡汤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虽然无证移民无法申请奥巴马医保,不过,加州允许符合奥巴马暂缓递解条件无证移民,申请低收入居民享有的MediCal,也就是白卡。但是不久前,美国最高法院以4比4的票数,阻止了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实施,加州50多万无证移民申请白卡的资格将被影响。

加州是全美少数允许暂缓遣返的无证移民获取白卡的州之一,其它还有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

据加大伯克利和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如果该政策得以实施,大约有62.1万人可以根据收入来申请白卡,占有资格申请暂缓遣返的115万成年人中的54%。反之,在加州大约267万非法移民中的150万则将在2019年前无医疗保险,这大约是全加州无医保人口的一半。

加州议员也在寻求其它办法来为无证移民提供医保。去年,州长布朗成功地为17万非法移民儿童拨款,让他们加入Medi-Cal拥有白卡。该计划耗资1.43亿美元。

今年(2016)六月初,布朗再签署法案,使加州成为首个要求联邦政府允许非法移民自费,通过州内医保交易市场买医疗保险的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