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炒房推高房价?加卑诗省将很快公布购房数据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卑诗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日前表示,大温房地产市场中,外国人买房的数据有望很快出台。这将是卑诗省首次发布地产交易中,业主的国籍信息。省府承诺不久将根据这些数据,推出相关的房屋政策。

温哥华太阳报报导,麦德庄称,坊间对外国投资买房一直存在诸多猜测,谈及外国人购房比例,低至5%,高到30%,说法不一。他说省府正在收集这些数据,期望尽快发布,以便结束一直以来的争议。

省府自今年6月10日开始收集数据,了解买房者的国籍身份,以兑现省府在2月份预算案中的承诺。

房价飙升不止的压力,使得公众和媒体愈来愈关注外国投资对本地房市的影响。大温地产协会(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最新数据表明,过去三年大温各类房屋的基准价格(benchmark price)增长了48.3%,今年5月份,温东独立屋的基准价格达到146万,温西更高达344万元。

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一直拒绝征收外国买家税,或投机税,认为手上缺乏更多数据,无法确认房价上涨的原因。批评者认为,省府没有提前干预,导致本地居民难以负担昂贵的房屋。

根据购房数据的新规定,购房者填写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表格时,须披露是否为加拿大公民或加永久移民,或所拥有的国籍。省府还要求,购买物业的公司也需要填写其理事的国籍,以及业主的“简易信托”(bare trust)受惠者的国籍。

简蕙芝也承诺,未来几星期将推出省府的房屋政策。上星期,省府撤销了房地产经纪的自我审查制度,加强了政府监管,对违法房地产经纪进行调查与规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