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斯坦福夺冠 西点军校占鳌头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2016年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出炉了!近日由福布斯杂志(Forbes)公布:季军——普林斯顿大学,亚军——威廉斯学院,冠军——斯坦福大学!最佳公立大学独占鳌头者为西点军校。圣母大学为中西部最佳大学,大卫逊学院为美南最佳大学。

全美十大最佳大学从第四名到第十名依次排列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布朗大学、卫斯理阳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和史瓦斯摩学院(Swarthmore College)。

福布斯今年7月5日宣布第九个年度的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从排名榜可以看出,大部分上榜学校是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以科技数理工程为主的大型研究型大学竞争激烈,其中西海岸大学越办越好,排名快要超过东北部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是1891年由铁路大亨利兰•斯坦福和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创办的。该校因学术声誉而获评为世上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这所大学使美国硅谷成为全球高科技公司荟萃之地,也吸引着全球杰出人才涌向西岸。

斯坦福培养出不少著名人士。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是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斯坦福校友们创办了许多著名的公司机构,如:谷歌、雅虎、惠普、耐克等,这些企业的资金加起来相当于全球第十大经济体系。此外,斯坦福大学还有共60名诺贝尔奖得主现或曾于该校学习或工作。

美国陆军军官学院(英语: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又称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距离纽约市约80公里,占地1万6千英亩(约647500公亩)。西点军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它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法国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这所学府的特点是规模较小但高度精英化。

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前25名的学校,今年新生的入学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比率都创新高。斯坦福大学今年有43977人申请,录取2037人,录取率为4.7%,为全美最低。哈佛大学有3万9044人申请,录取2063人,录取率为5.2%。麻州威廉斯学院录取率为17%,录取率为全美最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