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随大陆洪水裹挟 大量垃圾香港上岸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近来,中国大陆南方暴雨成灾,大量垃圾疑随洪水经海涌入香港,导致当地多个海滩垃圾量暴增。

美国有线新闻网路(CNN)报导,从垃圾的包装及标签推测,这些垃圾来自中国大陆的可能性很高。海洋守护者协会东南亚总监斯托克斯(Gary Stokes),在香港大屿山稔树湾拍摄到沙滩遍布垃圾,部分垃圾塑胶包装袋及塑料瓶上印有简体字,他推测垃圾是由大陆随水流漂来香港的。

港媒记者7日到访大屿山多个泳滩,发现大量垃圾,包括印有简体字的产品包装。这让不少网民怀疑,中国大陆近日的豪雨,是否裹挟着这些垃圾顺水流到香港。

对此,香港环保署回应称,自上月20日起,已接获关于香港南部多个海滩及沿岸海上出现垃圾的报告,包括深水湾、石澳、蒲台、南丫沿岸、长沙、贝澳及塘福等地区。

环保署表示,在6月中旬珠江沿岸省市出现严重暴雨及洪水的情况下,垃圾被洪水冲到大海,并经由西南季候风及海流漂到香港。

环保署称,类似情况曾在2005年发生,当时大陆出现百年一遇的洪水,香港多个海滩及沿岸地区现了大量垃圾。

环保署表示留意到,夏季发现的海上垃圾一般会较其他季节多,但据各部门反映,最近在部分沿岸地区收集到的垃圾数量,是同期收集量的6至10倍。且包括木板、树干、餐具等平常少见之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