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超大力度扫毒 3天擒525嫌犯 扣1.5吨毒品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台湾展开历年来最大的缉毒行动,3天擒获525名贩毒人员,查扣1.5吨毒品,并拦截四宗跨国走私毒品案。

7月11日,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与内政部警政署等召开全国同步查缉毒品行动联合记者会,通报自7月4日开始的,由高检署统合全台各一、二审检察署与内政部警政署、法务部调查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国防部宪兵指挥部、财政部关务署等6大缉毒系统,展开的为期3天的缉毒行动结果。

高检署表示,截至7月6日晚24时,一共抓捕毒贩、药头525人,购买毒品者1827人到案,扣押毒品1,487.952公斤,并在港口和机场总共拦截跨国走私毒品案4宗。此外,扣押贩毒用车辆12辆、现金359万零370新台币(折约11万1360美元)、枪支15把。

“这次的同步查缉成果与羁押药头人数是历年最多,已开始破坏全国社区贩毒网络。”高检署表示这次扫毒行动只是当局清查毒贩行动的起点,未来还将联合检察、司法警察等机关,加大力度全力查缉毒品,誓言揪出躲在每处社区的贩毒者,并建立全国毒品资料库,以维护社会治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