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料大陆GDP跌至6.6%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大陆经济还在深度调整之中,还未见底。预计中国今年经济GDP增速达6.6%,明年可能介乎6%至6.2%,未来或下滑至5.5-6%。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旧经济在深度调整之中,尤其是过剩产能,包括钢铁、煤炭、水泥、船舶制造,现在最大的挑战还没有开始,我想,这对十三五计划是非常严峻的。”

去年8月人民币一次贬值近2%,引发市场对资本外流的担忧。英国脱欧后,人民币也显着下跌,从今年至今已跌2.3%。虽然央行否认外媒所说人民币会贬值至6.8,不过,瑞银预计,人民币未来几个月有可能跌破6.8。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央行在调控人民币方面,渐进温和的贬值,也是各方比较容易接受的,今年人民币贬值到6.8,意味着我们比去年贬值4.5%,是一个比较温和的贬值。”

瑞银还称,大陆银行不良贷款率急升,由去年年底1.75%短短5个月升至2.15%,也给市场造成隐患,故他们不看好内银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