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输出网络游戏 专家:荼毒世界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网络游戏因为对人的毒害非常大,所以又被称为精神鸦片。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人,就像是服用了毒品一样成瘾,难以自拔。而在中国大陆,暴力网络游戏所引发的青少年犯罪令人心惊。尽管如此,中共仍然投入巨额资金大力发展网游产业,并且迅速向海外扩张,其目的遭到外界质疑。

中共网络巨头腾讯公司近期出资86亿美元收购了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绝大部分的股权,因此成为全球网络游戏巨头。腾讯高管表示,这次交易将有助于腾讯拓展中国以外的网络游戏市场。

《彭博社》的一篇报导指出,腾讯这次收购的持久效果可能跟经济没有太多关系,而是跟“文化”有关。

报导称,中共的电脑游戏产业正有可能成为最大的“文化”输出。

不过,台湾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指出,网络游戏,包括电脑游戏和手机游戏,危害巨大,向海外输出的不是“文化”,而是毒药。

台湾教育专家陈彦玲:“因为它(网络游戏)根本就不是一个帮助人在身心健康的发展上,一个良好的文化。所以它如果把这么多的钱,要做电脑游戏的研发,甚至是输出的话,我想它已经有点类似像几年前的黑心奶粉这种流窜,影响到全世界安危的这种情况,会陆陆续续浮现出来。”

据大陆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在中国6.88亿的网民中,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91亿,占整体网民的五成以上,其中大部分为青少年。这一现象也引发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忧虑。

大陆一家网络游戏代练工作室的负责人倪先生,向《新唐人》表示,网络游戏的危害不亚于吸食海洛因,不但容易上瘾,而且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

大陆网络游戏代练工作室负责人倪先生:“它就是诱导性的让你沉迷在游戏当中,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任务。每天就花一两个小时玩游戏,那是根本做不到的。以我目前对国内网游的了解,像《天涯明月刀》那些大型游戏,还有《梦幻西游》那些,这些很多做任务,你保底都要花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把这些任务给做完。”

倪先生说,虽然很多网络游戏打着“免费”的幌子,但实际上,到处是消费陷阱,逼得人不得不跳。

倪先生:“国内的所有网游没有哪一款游戏它是不费钱的,而且花钱还是很严重的,就是诱导性的让你持续的消费,每天都更新一些不一样的,有的还是变相性的赌博性的消费。它有各种利诱人充值的东西,你如果不充钱的话,你根本就没法玩下去。比如一些对战类的游戏,为了虚荣啊,就会诱导你去做装备啊,如果你不做装备的话,你甚至连‘家门’都出不去的。”

近年来,因网络游戏诱发的青少年犯罪已经成为社会性问题。2009年2月,湖北一名16岁少年为了拿钱玩网游,竟半夜持刀砍伤母亲,抢走8000元钱;湖南一名16岁学生将同学砍死后,竟说:游戏中就是这样,砍死了一会还能站起来,这类案例数不胜数。

倪先生:“比如说很多暴力的网游,你玩着玩着之后,他就会觉得整个人已经把虚拟跟现实相混合了,游戏里的暴力什么的,都是不犯罪的。他已经沉迷在那种虚拟世界里了,所以他会觉得在现实里,他做这些事情,他也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

专家们总结,沉迷网游,尤其是以“攻击、战斗、竞争”为主要内容的“飚车、砍杀、爆破、枪战”等网络游戏,会导致人暴力倾向加剧、易怒而有攻击性;网游会令人孤僻、消沉、厌世;会使人产生精神依赖,导致神经紊乱诱发多种疾病,甚至导致残疾和死亡。

陈彦玲表示,中共在明知道网路游戏会造成如此大危害的情况下,仍然花费巨资去鼓励和开发这个产业,并行销全世界,这种做法无疑等于种植鸦片,输出毒品毒害全人类。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