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争议 雇主要员工签加班同意书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劳动部推动一例一休,达成周休二日,遭立委炮轰,是冒牌货!认为民调有问题,甚至已经有雇主要求劳工,签自动加班同意书,郭芳煜表示,这代表雇主公然挑战,将加强劳检!

国民党立委 王育敏:“现在我们的劳动部,快要变成资动部。”

支持周休二例,“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李彦秀,连番上阵,痛批劳动部做出的民调结果,有高达85.8%的劳工,赞成一例一休,根本有问题!

国民党立委 李彦秀:“你做的1085份民调当中,真正是劳工的才有544份,第一这个样本数根本不足。”

蓝营立委看不下去,“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更当场质疑,法案还没通过,已经有雇主要求劳工,签署“自动加班同意书”??!!

立委(时) 洪慈庸 VS.劳动部长 郭芳煜:“还没实行之前,其实现在已经有公司,要求员工签同意书。像类似这样的自愿书,等于是向劳检挑战一样,未来劳检在量跟能方面,一定会好好的加强。”

除了立委炮火猛烈,现场还有劳团代表,上台坚持周休二例的诉求,周休二日争议不断,资方日前全面终止协商,传出行政院长林全,和立法院长苏嘉全,夜宴7大工商团体大老,重建信任感。

劳动部长 郭芳煜:“如果有邀请我们去的话,我们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跟工商团体沟通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