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有轨电车拟2020年开通 效果引人疑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洛杉矶市中心的交通问题一直是所有在市区上班和生活的人最头疼的问题,就在市政府近日推出自行车分享项目后,有轨电车项目又有新进展。上月提出的有轨电车环境影响评估让项目实施更近了一步。然而并非所有市民都相信新的交通工具会让城市交通有所好转。

7月12日,洛杉矶市政府联合其他合作单位就有轨电车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举行听证会,并发布了多个可选路线方案,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

有轨电车项目主任Shane Phillips:“至于我们所期待的,是全方面的考虑,比如噪音和震动,交通影响,文化资源,历史资源。”

投资2亿8千万美元的有轨电车,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并在市区长达3.8英里的环线上行驶,预计每日使用人数为5000人左右,将洛杉矶市民中心(civic center),会议中心,以及市中心的Grand Park等景点连接在一起。

有轨电车项目主任Shane Phillips:“给人更多的选择来代替开车,并且希望缩短时间,减少花费,并改善路上的交通安全。”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有轨电车开上马路。

市区居民David Brown:“它会使情况更糟,因为会不断的停车,一旦它汇入交通车流,就会阻塞交通。”

还有人则认为,该项目减少车辆进入市区并不能为当地经济带来帮助。

产品经理David Elgas:“它并不能帮助在市中心做生意的人。”

就在几天前,洛杉矶市政府正式启用了自行车分享项目,鼓励人们使用更多公共交通。但市民担心,在缺少自行车文化的洛杉矶,情况很难有所改善。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