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比拼周令苏三虎:谁的家人更胆大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副国级“大老虎”苏荣被提起公诉后,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对周永康令计划苏荣这三只“大老虎”进行了对比,指出他们有着明显的共同点,就是均呈现出家族式腐败。那么又有谁的家人在贪腐等方面胆子更大呢?“政事儿”在文章中逐一做了盘点,其三人家族贪腐程度令人震惊。

“政事儿”文章称,周永康案件中,至少8名家人涉案,在周永康被判刑1年之后,其子周滨今年6月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周滨曾以其父之名,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24亿余元。其妻贾晓晔也于今年6月因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等两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其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锋也已于2013年末被带走调查,周案判决书也显示,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二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两人非法获利数亿元。

“政事儿”还发现,除了这4人外,周永康的妻妹贾晓霞,大儿媳黄婉,亲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也涉及周案,贾晓霞曾在周永康深耕多年的石油系统负责协助管理中石油在拉丁美洲以及苏丹的业务。周永康亲家(黄婉之母)詹敏利、黄婉曾在周滨多家公司持股任职,詹敏利则被视为周滨非法敛财的“白手套”之一,其弟媳周玲英曾长期垄断奥迪在江阴地区的销售和服务,被称为“江阴奥迪王”,被曝与丈夫周元青一起被带走调查。

文章披露令计划案至少涉及10名家人,包括其妻谷丽萍、其子令谷、其兄令政策、其幺弟令完成、其养子令狐剑(去世大哥的儿子)、令完成妻子李平、李平的弟弟李军、妻弟谷源旭(谷丽萍弟弟)及谷源旭妻子罗芳华、其姐夫(曾任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

其妻谷丽萍曾在令计划的判决书中7次出现,这也是官方首次提到谷丽萍,显示谷丽萍利用令计划权力先后收受了楼忠福、崔晓玉、潘逸阳、李春城、霍克等人的贿赂。此前,谷丽萍只是被多家媒体报导称,其借助令家的关系和公益组织敛财。判决还显示其子令谷曾向魏新(方正集团原董事长)索取财物,令计划得知后不但没有将财物退回,还帮助其谋取利益,收受、索取魏新等人贿赂人民币643万多元,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提到令谷。令谷于2012年3月18日,在法拉利跑车事件中车祸身亡。

令计划之兄则在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去年8月21日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令完成则潜逃到美国,令狐剑也被曝与令完成一起逃到了海外。李军、谷源旭和妻子罗芳华均被带走调查。王健康也曾于2014年6月、2015年7月消失数日,数次配合调查。

文章指出,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曾公开表态,称苏荣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家里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对于苏荣的“全家腐”,《卖官鬻爵巧取豪夺误党毁业——苏荣案件警示录》披露的更为详细:已查实苏荣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文中还讲述了苏荣妻子、儿子的索贿故事,但未透露涉案人员具体姓名。

苏荣的妻子、被称为“于姐”的于丽芳不仅幕后指使,甚至还站到前台,利用苏荣的权利收受贿赂,为下属谋利益,提拔其职务,其子苏铁志更是仰仗苏荣的权力多次插手江西干部任免。

“政事儿”注意到,苏荣女婿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于2015年11月17日被宣布调查。被视为苏荣家族中的第14位涉案成员。程丹峰曾经利用岳父苏荣的权力收受江西一房地产开发商赠送的价值百万以上的一套房产。目前,于丽芳、苏铁志、程丹峰及外甥均已被调查。另外,据媒体报导,苏荣妻子于丽芳兄长于平安于2015年3月在公园服安眠药自杀。

中共最高检官网7月13日消息称,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近日已被提起公诉。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家族式腐败”几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贪官的共同点。很多贪官的配偶、子女以及其他亲属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形成了一个权钱交易的利益圈,共同贪腐、进行利益输送,最后坑了自己,害了全家。也有评论文章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落马全家牵连”,这已然成为常态。反映出中共官场的现实状况。

有报导指,江泽民家族就是家族式腐败的典型代表,两个儿子利用江泽民的权利,大发横财,被多次举报涉及多起巨额贪腐案,江绵恒素有“中国第一贪”之称。

海外媒体曾曝,1992年江泽民上台后,江绵恒立即回国,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包括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江绵恒涉及轰动国际的重大贪污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上海招沽案”等,涉案受贿金额庞大。外界认为,江泽民家族贪腐所涉金额巨大,令人难以想像,可用登峰造极来形容。

江的小儿子江绵康很少在媒体露面,但这些年他却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闷声发大财”,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上海市政府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近日又有消息称,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江家贪腐数目惊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已于今年5月份被拘捕,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的一个秘密地点。

有分析称,当前频频传出江泽民父子情况不妙时,“政事儿”又发表此文,寓意深刻,预示着习近平下一步将要剑指大老虎江泽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