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女教授谋杀获刑6年喊冤:他性侵我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7月15日,美国心理学教授埃斯帕扎在加州橙县被判处6年徒刑,她被证实参与了1995年的一起谋杀案,尽管她声称遇害男子此前性侵了她。

现年41岁的埃斯帕扎(Norma Patricia Esparza)是前世卫组织官员,心理学教授,也是一名母亲,她7月15日被判刑6年,成为1995年谋杀案5名凶嫌中再一个被结案者。

1995年4月,24岁男子拉米雷斯(Gonzalo Ramirez)被发现遭砍死后弃尸在橙县尔湾的一条公路旁,警方调查发现,这名绝缘材料安装工死于一场报复。

性侵 女大生埃斯帕扎不报案 自行报仇

1995年春天的一天,在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读书的20岁女大学生埃斯帕扎告诉自己的男朋友,来自加州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的范詹尼(Gianni Van),她在宿舍房间遭到拉米雷斯的性侵。

5月的一个晚上,范詹尼带着埃斯帕扎来到圣塔安娜(Santa Ana)的一家夜店,在那里,埃斯帕扎向范詹尼指认了拉米雷斯。深夜,当拉米雷斯与一个朋友离开时,范詹尼和两个朋友:葛瑞斯(Shannon Ray Gries)和陈(Kody Tran)跟着走出了夜店。

敲打汽车车门,范詹尼三人把拉米雷斯拉下车,恐吓了拉米雷斯的朋友,之后带拉米雷斯到科斯塔梅萨镇陈经营的商店,葛瑞斯当时在这家商店工作。稍晚,埃斯帕扎也来到这家商店,看到浑身是血的拉米雷斯,双手被绑吊着,还活着。

第二天,尔湾警方发现了拉米雷斯的尸体,双眼被蒙着,裹在一个蓝色大布中,这块蓝色大布给警方提供了线索,并找到了陈经营的这家商店。在商店中,警方还找到了多处拉米雷斯的血迹。

警方在指控范詹尼不久,范詹尼为了防止埃斯帕扎告发自己,秘密与她结婚,但两人的婚姻在2004年破碎,埃斯帕扎搬到了欧洲,再度结婚,并成为瑞士日内瓦韦伯斯特大学(Webster University)一名受人尊敬的教授。

法网恢恢 逃离境外数年 女心理学家回国即被捕

2012年10月,在埃斯帕扎返回美国时,被警方抓捕。尽管舆论认为埃斯帕扎首先是一名受害者,但警方强调埃斯帕扎从没报警,也没有求助于医疗机构等。2013年,埃斯帕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时她只是到校医处要了一片避孕药,以免遭性侵后怀孕,当时她并没有意识到应该报警。

在埃斯帕扎被判刑之前,范詹尼已经被判处终生监禁。现年45岁的葛瑞斯则是在埃斯帕扎获刑的同一天,被判处25年监禁。陈在警察抓捕他的时候畏罪自杀,陈的妻子、现年47岁的黛安娜(Diane Tran)作为从犯,也以故意杀人罪判处4年徒刑。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