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无照酒驾女撞 台警手术截肢保命 妻泪干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台湾一名交警7月6日在街头疏导交通时,被一名酒后驾驶的女子撞断双腿。经过11个小时的手术,这名年仅36岁交警的右小腿没能保住,不得不被截肢。交警的妻子自言泪水已经流干,希望不再有人酒后驾驶害人。

7月16日,台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芦洲分局交警陈昭宏与平日一样,站在街头与同事一起引导交通。当他在台65线快速道路设置交通锥时,一名酒精测值高达0.87的女司机,驾驶车辆冲撞过来,把陈昭宏的双腿夹在警车和肇事车辆中间,导致陈昭宏的两条腿脚全部爆裂溅血,让之后赶来的救护车救护人员都倍觉不忍。

送到林口长庚医院急救,经过医生长达11个小时的治疗,陈昭宏的性命保住了,但右小腿不得不被截肢。

陈妻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眼泪已经流干,她呼吁人们不要再酒后驾驶,不要再有酒驾害人的事情发生。

陈昭宏现年36岁,10年前考上警察,6年前分配到芦洲分局交通分队工作,2年前才与相恋多年的妻子结婚。

芦洲分局长王文泽介绍,陈昭宏工作认真、积极,人缘很好。16日的意外发生后,很多分局的同事都在手术房前祈祷,陪伴陈昭宏的家人。

报导介绍,肇事的女司机2年前曾因为酒驾被吊销驾照,如今再犯同样的错误,性质恶劣。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