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今天中国还有那些大事件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为军事演习 封锁南海部分海域

中共政府宣布,将从周一至周四封锁海南岛东面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期间禁止飞机或船舰驶入,但中共并未详细说明,此次军演的性质。上周二,荷兰海牙国际法庭裁定,中共对南海大片水域不享有“历史性权利”。

2. 自由亚洲电台
7.20中共镇压法轮功17周年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集会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周六,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城举行集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对法轮功进行残酷迫害,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死于拘留所、监狱,或被活体摘取人体器官。

3. 美国之音
台湾高官评戴立忍事件:期待这种事不是常态

上周,中国电影导演赵薇迫于舆论压力,撤换了新片《没有别的爱》台湾男主角戴立忍。台湾行政院长林全表示“期待这种事情不会是一个常态”。有台湾媒体人认为,这是中共挟持艺人统战台湾。

4. 英国广播公司BBC
台湾网民发起“向中国道歉大赛”

上周六,台湾网民在脸书发起“向中国道歉大赛”,以幽默嘲讽的方式,回应近日多起台湾艺人向中国网民“道歉”。有网友写道“台湾的天空太蓝了,对中国真的很抱歉”,也有大陆网友表示“很多话想说,但不敢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