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权台渔民热血沸腾 却遭提醒吊照?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台湾屏东县东港区渔民自发组织,欲20日前往太平岛维护主权,不料,在18日晚,东港区渔会人员找到活动发起人郑春忠,提醒说海吉利号运搬船不能航行大陆及香港以外的航线,否则被吊销执照。郑决定,明天依然出港,共有5艘船同往。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18日晚上8点左右,台湾渔业署通过东港区渔会人员,邀请郑春忠到渔会办公室喝茶,渔会人员当面向郑春忠提出:“海吉利号是运搬船,只有执行运搬任务时才能出港,去太平岛任务跟运搬无关”。

渔会人员还说,若强行出港,渔业署将会会吊销海吉利号的运搬船执照,损失恐达上千万台币。

郑春忠表示,渔民自动自发维护国土有错吗?若坚持不让海吉利渔船出港,他会想办法再征调其他的船,“绝不让护主权、护国土行动停止”。

不过,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18日晚接受联合新闻网采访时说:“怎么可能?”渔业署不会做这种事,哪来的乌龙传言?

屏东县政府相关人员说,经上午询问渔业署,得知郑春忠的运搬船,之前申请的航线是大陆和香港,假如行驶其他航线,将依法废止作业许可,形同撤销执照。

活动发言人罗强飞称,本来有10艘船报名,最少有6艘决定明天要一起前往太平岛,但到今天下午(19日)2时30分为止,确定明天要前往的渔船只只剩5艘,他们怀疑是被劝退。

据大纪元报导,针对海牙仲裁庭仲裁太平岛为“岩礁”,不是岛屿,宣称领海权仅12海里,严重损害台湾版图。行政院19日重申,南海诸岛主权及其相关海域的权利属于台湾所有,台海巡官兵亦常驻太平岛,即持续宣誓主权立场,而为避免各国在太平岛周围水域重叠,政府将加强巡护确保台渔民权益。为抗议仲裁结果,立委不分党派组团,20日就要登陆太平岛,宣示主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