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盗领再现曙光 民众捡成捆千元大钞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台湾警方清点后宣布,7月20日晚由民众捡到的第一银行盗取案赃款,总计454万1200新台币,相信如果仍有剩余款项,应该还在台湾。

7月21日警方通报,经过清点,柯姓父子捡到后交给警方的一银赃款,总计为454万1200新台币,整起案件的8300万新台币赃款,仍有接近6百万新台币尚未有着落。警方相信,除了被嫌犯挥霍的部分,剩余钱款相信还在台湾。

综合媒体消息,7月20日晚上10时左右,65岁的柯姓男子与儿子一同来到台北市内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交给警方一个装有现金的黑色袋子。柯姓父子介绍,这些现金是他们当天清晨散步时,在一银盗领案被捕主嫌安德鲁指认的赃物藏匿地的停车场捡到的,因打开黑色袋子后看到巨额现金,所以交给警方。

尽管有人质疑柯姓父子“早上捡钱,晚上报案”的行为有疑义,但柯姓父子表示,自己是“拾金不昧”。

这样,一银案被盗取的8300万新台币,警方从安德鲁及其两名同犯处,成功找回6024万新台币,20日下午在内湖区西湖公园旁的小山丘找到1263万新台币,连同这次“拾金不昧”的454万余新台币,已经找回7.7千万新台币,还剩接近6百万新台币还没找到。

台湾警方表示,这笔钱中除了被16名案犯挥霍的,剩下的应该仍留在台湾。

7月9日、10日两天,台湾第一银行(一银)22家分行的41台自助取款机(ATM)连接遭到骇客攻击,案犯将Wincor品牌同一机型的取款机内植入恶意程序,让ATM机的吐钞模块自动工作,向外吐出钞票,共被窃走8千余万新台币(折约250余万美元),导致全台400台同一机型的ATM机被迫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