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副主任夏勇被撤 或涉比令计划案更深原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报导)近日,外界注意到,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夏勇的名字,已从法制办官网“领导”一栏撤下。在今年5月下旬,曾有海外媒体报导了夏勇正接受调查的消息,外界热传他系涉入令计划案而被调查,但日前有媒体引述评论人士分析称,夏勇出事的根由,可能远在搭上令计划之前。

7月19日,外界观察到,曾任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的夏勇的名字,已悄然从法制办官网“领导”一栏撤除,显示夏勇已卸任该职,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夏勇的去向。

香港《明报》在相关报导中引述知情人透露说,夏勇确实已被中纪委调查,但中共官方至今未披露相关信息。

资料显示,夏勇现年55岁,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曾任社科院法学所所长、中办调研室副主任、国家保密局长等职务。夏勇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时,顶头上司正是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2012年9月令计划离开中办,随后习当局对中办开展大规模的清洗,据称将近九成的局、处级官员被调离或者查办,夏勇也在这波大清洗的对象之中,于2013年3月25日被调往中共国务院法制办任副主任。

今年4月26日,中共国务院法制办举行一个工作会,法制办主任宋大涵、甘藏春等多名法制办官员均有出席,唯独未见夏勇的踪影。此后,海外开始出现有关夏勇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传闻。

5月24日,法广曾报导称,有知情人士透露,夏勇近期因涉令计划案,被中纪委要求 “协助调查”。但也有说法称,对夏勇的调查已有结论,但夏能否“全身而退”还不明朗。曾有时政评论人士分析称,夏勇被查的根由或在令计划之前。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对大纪元表示,认真观察可以发现,近几年在习王的反腐风暴中落马的贪官,大多数都有一个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参与过迫害法轮功。

分析指,夏勇任职社科院期间也参与了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拼凑出了一些“反法轮功”的所谓理论研究、学术报告,还曾经大张旗鼓地向中国全社会散布。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社科院在江泽民集团作出迫害决定后,立即成立了一个“法轮功现象综合研究课题组”。1999年8月该课题组在北京召开学术报告会,社科院的6名所谓“专家”发表了攻击法轮功的言论,其中之一,就是当时在法学所工作的夏勇。

2005年,夏勇因名列“中共反X教协会”的常务理事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禁闻】中共理论打手 法制办副主任夏勇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