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产妇大出血死 监控曝医护集体玩手机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中国大陆35岁的农妇贺某到陕西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生产,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死亡。据报,该院妇产科医生和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中,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有做出反应。

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和先生为二胎生产顺利,他们专门到绥德县医院生孩子。当天下午,贺某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于当晚9时20分身亡。

7月21日,贺某的丈夫许先生告诉大陆《华商报》:“住院后检查一切正常。当日下午3时39分生下孩子,妻子出产房时还有说有笑。”许先生说,妻子随后被推进待产室观察,不一会儿家人发现产妇出血较多,去问周姓主治医生,周说这属正常现象。

许先生表示,之后妻子还一直在流血,家人又去问医生,对方说让产妇坚强些,不要太娇气。直至他带来的两提卫生纸都被鲜血染红时,家属有些慌了,再去找周,周给开了“宫缩素”。他说,出血持续到当天下午17时20分左右,医生才来查看。

随后,贺某被送进抢救室抢救,又因该院没有血库,血液需要从另一家医院去调,医院要求家属去找血。许先生说,他赶紧托人去另一家医院找血,先后要来6个单位的血液,但当晚9时20分,妻子还是离开了人世。

“我们进到抢救室时,大夫和护士都跑光了,妻子身上插满管子,也没有人来给我们通知病人已死亡。”许先生说。

报导称,从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的监控看到,当天16时21分、16时31分,患者家属两次来到护士站,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有做出反应。

事发后,绥德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及该医院负责处理此事件的副院长田繁胜拒绝回应。报导称,该医院院长刘军伟表示,目前院方和患者家属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但问及医院在事件中是否存在不合规定的情况,刘则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就不再接听。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