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组团来港冲击大赛场馆 各界齐谴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近日,中共滋扰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手法不断升级。星期六,中共特务组织青关会等多个团体,用大喇叭在场馆外播放污蔑录音,以及悬挂污蔑横幅展板扰民,当中不少人是从中国大陆组织来港。新唐人已报警,香港各界也纷纷谴责中共暴行。

星期六,位于旺角闹市中心的麦花臣场馆外,近售票处的电线杆上,绑上了一个红色喇叭,对准大街播放污蔑录音扰民。旁边还有十多名身穿绿色统一制服的青关会成员,派发污蔑单张,试图阻止观众买票。

还有多个中共红色组织,在场馆对面、侧面,悬挂大片污蔑横幅和图片。部分到场滋扰人士是乘坐中港巴士,从大陆运来香港。新唐人已经报警求助,要求警方制止中共组织的恶行。

对于新唐人舞蹈大赛受到滋扰,多名香港文化教育界人士纷纷谴责香港特首梁振英纵容中共组织破坏正常的商业行为,打压文化表达自由。

香港资深教育界人士韩连山:“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舞蹈大赛是举世瞩目,而且办了很多年的全世界的活动,今年遇到的奇形怪状的打压、骚扰,香港政府非常值得骂。 我很相信政府很有嫌疑和共产党一起去打压这班人。”

香港次文化堂社长彭志铭:“在中国大地上,香港是唯一一个可以自由表达的地方——不论是出版自由,言论自由,甚至是文艺表演自由,如果遭受到暴力的干扰,我们都会感到遗憾,我们会鄙视他们(暴力干扰的人)。”

香港青年作家林匡正:“青关会或爱字头组织,他们越这样做,人们会越反感。”

今次大赛遭到的种种阻挠和打压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欧洲议会议员、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夏波已先后写信给梁振英,要求立即停止针对舞蹈大赛的非法干扰行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