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死伤惨重 IS称犯案 美俄同谴责(视频慎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数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昨(23)日在首都喀布尔游行时,遭伊斯兰国(IS)武装份子炸弹攻击,造成80人死亡231人受伤。这是阿富汗首都自2001年来死亡最惨重的攻击事件。美国白宫谴责攻击案“可憎”,俄罗斯则说愿和阿富汗一同打击恐怖行动。

IS制造冲突 死伤惨重

BBC报导,伊斯兰国(IS)透过通讯社承认这起爆炸事件是由他们策动,并称两名成员通过引爆绑缚身上的自杀炸弹带发动了袭击。

CNN报导,爆炸发生时,数以千计信奉什叶派回教的哈札拉族(Hazaras)民众正在街上集会游行,抗议1个上千万美元的电线计划。

美联社报导,目击者表示,约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至少听到两声爆炸。爆炸现场到处都是遇难者的尸体

法新社引述阿国官员表示,受伤民众让各大医院忙进忙出,且传出缺血消息,有人上社交网路呼吁各界卷起衣袖捐血救命。

报导中说,爆炸攻击目的显然是为了要在阿国制造教派冲突,但在阿富汗大家都知道,什叶派和逊尼派教徒一向和睦相处。

而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塔利班也双双出面谴责所谓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行动。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这起被联合国谴责为“战争罪”的爆炸事件,为美国2001年率联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喀布尔死伤最惨重的单一攻击事件。

总统甘尼矢言“报复”攻击案主使,并宣布今天为国殇日。

喀布尔死伤最惨重的一次 美俄同谴

路透社报导,白宫发布声明说:“这起可憎攻击锁定和平示威活动的事实,使其更为卑劣。美国将持续致力与阿国维安部队和该区各国,一同抵抗威胁阿富汗安全、稳定和繁荣的势力。”

俄罗斯媒体则引述克里姆林宫表示,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传达讯息给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俄国领袖强烈谴责这起愤世嫉俗、针对和平公民的犯罪事件,并重申俄国准备好持续以最积极行动,与阿国当局和人民一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行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