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鹤受命习近平 闯周小川禁地刹停股灾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大陆股市去年6、7月份爆发股灾,种种迹象表明,其背后有着极为复杂的政治因素。日前,港媒披露去年的股灾发生后,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遵从习近平命令,冲破周小川金融禁地采取措施,经过运作,才使股灾愕然停止。

港媒时政杂志《前哨》今年8月号刊登《唯王岐山刘鹤具备“知己”资格》一文透露,刘鹤同王岐山一样受到习近平的器重,具备“知己资格”,不但王岐山在关键时刻帮助习近平避开中共内斗所带来的麻烦,在去年股灾发生之后,身为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刘鹤“奉旨”冲破周小川金融禁地有所动作,去年的股灾才得以刹停。

去年6、7月份大陆突然爆发股灾,被高层定调为“内部出问题”,港媒《争鸣》杂志曾披露,去年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三次公开承认中国发生了股市泡沫。而中共内部文件披露,在中共部级报告中,有730余份未提到有泡沫存在,相反“大唱赞歌”,称年底会达到创记录的7000点以上。

报导还提到,中共总理李克强早在去年4月初就已发觉股市异常,之后两个月内连续6次批示警惕泡沫。但极为异常的是,李克强的批示竟然未在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及国资委等关键部门内部讨论及公开传达。对此,李克强强烈表示,这场金融风暴来自于内部因素,是内部出现了很不寻常的问题,一定要一查到底。

大陆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针对股市持续震荡曾经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企图发动的这场“金融政变”,目的是搞垮中国的经济,而这场策划又一环套一环、天衣无缝。

海外媒体报导,大陆股市去年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剧烈震荡后,公安部开始调查谁在恶意做空股市,因此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大陆金融界也进入高度敏感期,同时,中共财政部高层开始出现人事异动,显示出李克强或已开始对相关部门人事采取强硬措施来亡羊补牢。去年7月16日,中共国务院任命余蔚平为财政部副部长,任命邹加怡(女)为财政部部长助理。

据称,李克强去年7月初在国务院举行的救市高层会议上,对财政部长楼继伟、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人“挤牙膏式救市”提法大发雷霆,并提出要暴力救市。

《动向》杂志曾报导,李克强在去年7月初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的会议上,对财政部长楼继伟、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人发脾气,称他们都见识过、经历过国际金融风暴,怎么会没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隐患?怎么会没有部署应对化解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的措施?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