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涉敏感 黄奇帆万言报告疯传被速删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坊间一度疯传重庆市长黄奇帆的一篇长达数万字的报告。据称,这个报告介绍了重庆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经验,重点聚焦如何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不过,这一报告在引起各方关注后不久,即从中国大陆网络上被删除。

近日,中国坊间疯传重庆市长黄奇帆的一个数万字的报告。海外多维网称,黄奇帆的这份报告是在今年5月份在习近平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会议上,黄奇帆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去做的一个汇报。后来,黄奇帆应邀将此报告向重庆市政协公开。

据了解,这份长达25,000字的报告,基本上是对重庆2016年上半年的经济发展情况的一个总结。该报告引用了翔实的数据,对重庆市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说明,其中供给侧改革是这份报告最重点表述的主题。

该报告谈及重庆市的房地产行业的造房销售情况时,披露了大约2000家房地产公司,因乱搞高利贷而最终成为“僵尸”公司等情况。

此外,这份报告还谈及当前中国出现的金融乱局,并谈论了热点话题的万科事件。

这份谈论经济问题的报告在网络上曝光后,一度引起网友的围观和热议。有分析认为,这篇长文可视为黄奇帆向北京高层交出的一份“考卷”,可能事涉他未来的人事变动。

不过,这份报告在引起网络舆论的关注热潮后,突然被全面删除。

据了解,黄奇帆素有“金融市长”的名称,在中国大陆经济全面放缓之际,重庆去年的GDP增长在全国排名领先。从今年年初开始,外界曾几次传出黄奇帆可能奉命入京的消息。

今年1月13日,路透社报导称,有两位“与国家领导层联系紧密的消息人士”,以及两位“金融业人士”向该媒体透露称,黄奇帆将进京取代杨晶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以辅佐李克强应对中国当前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的震荡。

报导称,如果上述任命得到确认,黄奇帆将成为权力第6大的中共国务院官员,仅次于中共总理李克强和4位副总理。按中共的相关规定,这个任命最迟应该在3月的人大会议之后宣布。然而,这个爆料并未如其预期的那样得到兑现。

今年5月下旬,就在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下台之际,海外又传出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赴京上任国务院秘书长一职的传闻。

期间,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黄奇帆的人士”透露出,“黄奇帆短期内不可能调离重庆,依旧会担任现在的市长职务”;有关流传的消息“均不实”,就连黄氏本身也不清楚他今后是否被调离。

消息指,黄奇帆即便调离重庆,进入国务院的可能性也很小,更不会如外界所盛传的担任秘书长之职”。对于黄奇帆今后的去向,目前并没有一个所谓“内定的安排”。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