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疗养院砍人事件 19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周二凌晨,日本神奈川县一所残障人疗养院发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夜闯疗养院,杀害了19人,另有26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津久井山百合园”,里面专门收容有身心健康问题的残障人士。

26号凌晨,一名男子破窗闯入院内,挥刀杀人,造成19人丧生,26人受伤,其中21人重伤。死伤者大都是颈部被砍。

警方公布,嫌犯26岁,名叫植松圣(Satoshi Uematsu)。他在犯案后,开车前往警察局自首。警方随即以杀人嫌疑及入侵建筑物等罪名将他逮捕。

植松圣犯案后在社交媒体上发了这张照片。

植松圣曾在津久井山百合园工作。他向警方供认,因为被疗养院解雇,心怀仇恨而行凶。他还想除掉世界上的残疾人。

目前警方还在确认他的行凶动机。

邻居和前同事都觉得植松圣是一个好人,有礼貌、喜欢小孩,对他犯下这起案件感到非常吃惊。

邻居长谷川(Akihiro Hasegawa):“如果有迹象,那么我可以理解,但没有发现任何迹象。遗憾的是,作为一个人,我们无法注意到他内心的黑暗面,直到这个被视为好人的人突然做出这样的事。”

不过,日本媒体报导,认识凶嫌的前员工说,植松圣不是第一次对安养院的老人使用暴力。

认识植松嫌疑犯的原职工:“(植松嫌疑犯对入住者使用暴力的事)被其他职员发现过。(施暴)我想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日本是发达中国家中,暴力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起疗养院杀人事件,凸显日本社会随机与计划暴力事件恶化的隐忧。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二表示,已指示关注福利和医疗单位的安全防范设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这是日本二战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杀人事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