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气体晕竟在高速旋转 科学家求答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科学家首次发现,银河系周围的气体和银河系一样高速地旋转,而不是以前认为的静止不动。科学家表示,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不明,让人费解。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7月26日报导,银河系及其周围的临近星系被包裹在巨大的气体团之中。近期观测发现,这个气体团(也称为银河系的气体晕)在高速旋转,其速度和银河系转速差不多,而且旋转方向是一样的。

研究者埃德蒙•豪格斯克拉克(Edmund Hodges-Kluck)说:“人们设想银河系在旋转,而周围的巨大高温气体团是静止的,但是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这个高温气体也在旋转,只是转速比银河系稍慢一点。”

这个银河系的气体晕正在以每小时64.4万公里(40万英里)左右的惊人速度自转,银河系盘面的自转速度为每小时87万公里(54万英里)。

银河系及许多星系周围都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气体晕。这个气体晕主要由等离子体组成,其温度极高,可达数百万摄氏度;同时体积极大,是银河系的许多倍。

航空航天局说,科学家使用欧洲宇航局的XMM牛顿卫星望远镜,聚焦这团银河系气体晕,因此得到惊人的发现。

豪格斯克拉克进一步解释:“高温气体晕的旋转为我们提供不可思议的、研究银河系如何形成的线索。”

科学家认为,气体晕的自转表明,组成银河系的许多物质可能从这团炽热的气体而来。

长久以来,让科学家十分疑惑的是几乎所有星系都存在一种暗物质,而在星系中也有大约20%的普通物质消失了,后来在星系的气体晕中找回部分“丢失”的普通物质。

因此,科学家希望研究气体晕来深入理解银河系的形成与组成等问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