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前刺杀里根总统的凶手即将获释

【新唐人2016年7月27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35年前刺杀美国总统里根的男子John Hinckley即将获准从华盛顿一家政府办的精神病院出院。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弗里德曼说,61岁的Hinckley现在对自己和他人都已经构不成威胁,可以准予和他在维吉尼亚威廉斯堡的母亲一起生活。Hinckley最早会在8月5日出院。

对Hinckley的生活安排将会考虑对他实行多种监测和心理治疗。这些措施大致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逐步取消。

Hinckley一直被拘禁在华盛顿圣伊丽莎白医院,但是有关当局延长了他每月在监护下去维州看望母亲的时间。

按照法官的命令,有关当局在Hinckley违反释放有关规定的时候必须把他送回圣伊丽莎白医院。

Hinckley的案子曾引起全国民众对司法体系如何处理枪支暴力和精神疾病问题的关注。Hinckley在那次刺杀行动中不仅打伤了里根总统,还向里根的新闻秘书布拉迪、一名美国特勤和当地的一名警察开了枪。这些人都活了下来,但是布拉迪因头部中弹而终身瘫痪。

布拉迪死于2014年。他瘫痪后一直努力不懈,推动制定加强枪支控制的法律。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