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反对党预推2%“投机税”治房市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 卑诗反对党NDP党领贺谨(John Horgan)星期三召开华媒新闻会,详细介绍其解决卑诗房屋危机的办法,不针对购房者的国籍,而只针对购买房屋的资金,如果购房者没有缴纳个人所得税,就必须支付2%投机税。他强调说,自由党刚刚宣布的15%物业转让税PTT,是一次性的,而NDP的做法是每年向投资者征税。

贺谨认为,自由党的PTT税是针对购房者的身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因为只要购房者缴纳所得税,对卑诗经济做贡献的,就不应该向他们征税,他也不反对他们拥有多个物业。

他批评说,自由党在过去两年内没有作为,却突然出手征收15%外国人PTT,是面对民众与媒体的质问、不得不采取的补救措施。

然而,NDP采取不同的办法,利用现有的征税政策,测定购房者的投资性质:“问题不是购买房屋者的国籍,问题是到底这些钱来自哪,在我们地产市场上做什么。”

贺谨表示,4月份NDP提出的此征税方案遭到省议会否决,不过他坚持引进此投机税,认为比自由党的更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