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空关注传言” 遭虎袭女游客丈夫保持沉默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近日,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两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造成1死1伤事件仍在发酵,有关女子在猛兽区下车的各种传闻不断。对此,女游客的丈夫一直保持沉默。知情人说,该男子没空关注网路传言,家属正在等调查结果。

8月2日陆媒报导,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袭人,一名男子的妻子重伤,岳母死亡,自驾车内还有年幼的孩子。目前,妻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老虎伤人事件发生后,网路上传闻不断。有人说,受伤女子在老虎区开车门下车,是因夫妻吵架;还有传言,女子是“小三”;更有人传,男子是故意吵架激怒妻子在危险区域下车,甚至还编了“吵架就带媳妇去野生动物园”的段子。

因此,这位男子给了一些人充足的“想像”和“娱乐”空间,重伤女子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脱离生命危险后,传出她是“职业医闹”一说,招来一片“活该”的网路评论。

各种冷嘲热讽汹涌而至:诸如:“母老虎遇到真老虎就成了纸老虎”“别跟易怒的人恋爱结婚”之类的。甚至某媒体人还发表《你成为老虎的食物,就是因为你不守规则》一文;某报社评论称,“比老虎更可怕的,是一个人对规则的蔑视与无知”。

同时,男子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婚纱照被放上网路供“围观”,两人的身份和背景被各种猜测……某知名高校的“高知社群”于7月25日布“经调查,年轻男子从事金融行业,年轻女子是该男子的情人……”

数日来,有陆媒记者尝试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北医三院、网传女子老家某地的宣传部门、当事男子及亲友求证以上种种传言,一些或能被澄清,一些尚难有定论。

该记者曾悄悄问他的朋友:他上网看这些传言吗?朋友答,男子的精力全在医院,没有空关注。但愿虎口之后,人言不再伤人。

网路上流传的一段事发现场的视频画面显示,当时副驾驶的女子下车绕到驾驶位前,几秒钟的空当,老虎扑来,叼人而去;驾驶位的男子赶紧开车门去追,一度折回车门,再度去追;随后,后座车门也打开,有人下车,视频戛然而止。画面很窄,被叼走的女子如何,男子追上去如何,后座下来了谁,还有老虎伤人的残忍画面,看不到了。

从视频被公布开始,男子就被安上了“与妻子恶意吵架”的嫌疑;他下车救人过程中一度折返,没来由地被视为“胆小懦弱”;两位女士一死一伤,他安然无恙,网民说他“苟且贪生”。

但事发一周了,男子依旧沉默着,知情人透露,此事已准备进入司法程序,如今不方便说,该说话的时候,会说的。

男子的朋友也透露,女子下车是为了调换驾驶位,并误认为所驾驶车辆已经出了老虎区;还有,男子之所以下车救人时一度折返,是想确认车门是否关闭,毕竟,孩子还在车上。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员工说,目前正停业整顿,详细情况以权威调查结果为准;另外,“老虎被处死”的谣言不实。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