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遭篡改 山东高考生哭诉同学所为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近日,山东青岛胶州一中一位名叫常升的高三考生,今年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志愿被人偷偷篡改,导致他上不了大学。常升说,他的一位同班同学曾在私下里承认,他修改了常升的志愿。但常升没直接证据。

常升在网路发贴说,这位同学报考了和他一样的大学,分数比他还要低,结果这位同学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而自己等来等去,没有录取结果,上网一查,才发现自己的志愿已经被改了!

胶州一中的一位老师告诉媒体,这个叫常升的学生,家住胶州同村,父母在家里养猪,都是很普通老实的农民,常升也比较老实。在报志愿的时候,是和这个比他分数低的同班同学一起去体育老师家的电脑上报的名。

这位老师认为,如果常升的准考证号码和密码泄露的话,常升的志愿被人修改,很可能就是在这一个环节。

事发后,常升和他老实巴交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如何解决。一直憋到现在,看着别人都要去上学了,才把这件事公开了。

还有一位老师告诉媒体,常升告诉他,说那位同班同学曾在私下里承认,就是他修改了常升的志愿。但最大的问题是,常升没有这位同学修改他高考志愿的直接证据。

8月1日晚,常升告诉媒体说,当时他和一位姓郭的同班同学,一起去学校的体育老师办公室的电脑上填报的志愿,他先在电脑前报名,姓郭同学站在一边一直看着。上午10点,他报好了志愿,下午4点钟,他的志愿就被修改了,而且还修改了两次。

他说,这位修改他志愿的同学,故意给他报了一个对文化课分数要求高、对体育分数要求不是很高的体育休闲教育专业,而他的成绩是文化课不太高而体育分数很高。这样,他也没有被鲁东大学录取。对方是压根就没有想让他上大学!

他发现自己的志愿被修改之后,立即在老师和同学们所在的QQ群里说了这件事。老师也开始调查,后来,有一位体育老师找到他,说是他的那位郭同学修改的,他已经承认了,他让体育老师给传个话,商议一下怎么赔偿。

于是,双方家长开始了见面、协商。8月2日,常升的父亲常世河对媒体说,他们已经见到了偷改他孩子志愿的那个考生的家长,对方已经提出要对他们进行赔偿,让他们不要告,也不要到处找了。先是承诺找关系让常升有学上,后来又说让常升去当兵。

但他们等来等去,也没有啥结果,对方一直耗着他们。常升说,但显然,对方就是想把这件事拖过去,他显然也没学可上了。他说,如果不是陕西师范大学没有招满从而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他永远都不会发现这个秘密!

2日,双方家长又进行了一次短暂协商。郭某的父亲表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将全力配合并积极协调,帮助常升圆大学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