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青年伦敦街头砍人 1死5伤 或非恐袭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8月3日晚英国伦敦市中心发生持刀砍人案,一名19岁持挪威护照的索马里人,持刀砍死一名美国籍妇女。被砍伤的5人分别是英国人、美国人、澳大利亚人和以色列人。警方确认行凶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但仍调查是否涉嫌恐袭。

CNN引述伦敦大都会区副警长马克•罗利(Mark Rowley)介绍,案发8月3日晚10点半过后,在市中心靠近大英博物馆、伦敦大学主校区的罗素广场(Russell Square),一名持有挪威护照的19岁索马里男子,持刀行凶。

一名60余岁的美国妇女被刀子捅在后背,不幸身亡,另有2名妇女和3名男子被捅伤。警方在案发10分钟后抓捕这名罪犯。

5名伤者被确认为有一名美国人,另外4人的国籍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他们中有2人因伤势严重,8月4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案发后,警方一度怀疑案件为恐怖袭击,在将凶手送入医院检查后,确诊凶手罹患精神病,但警方尚未完全排除恐袭。这名凶手随即被送到伦敦南站附近的警方设施拘禁。

8月4日,伦敦全城戒备,市民可以看到处处警察。罗利介绍:“作为预防措施,伦敦人周四(8月4日)被唤醒。早上,他们会注意到街头增加警力,其中全副武装的警察。”“我们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警惕和警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