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罗素广场惊传砍人 初步排除恐袭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位于英国伦敦的罗素广场,周3深夜突然传出1名男子持刀砍人的攻击事件,造成1名美国人死亡,另外5人受伤。警方逮捕嫌犯后,已经初步排除是恐怖袭击,怀疑可能与嫌犯的精神疾病有关。

罗素广场座落在英国著名的大英博物馆旁,位于伦敦市中心。

周3晚间10点半左右,突然传出一名凶嫌在罗素广场持刀砍人,至少砍伤了6个人。

1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凶嫌逮捕。

伦敦警察局助理局长 Mark Rowley:“1名19岁的男子在晚上10点39分后被捕,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到警方监控。初步调查显示,精神问题是这起事件的主因。”

1名年约60岁的女性遇害身亡,警方证实,这名遇害女性是美国公民。

警方稍候确认,行凶杀人的19岁男子,是索马里裔的挪威公民,患有精神疾病,应该是随机杀人,与恐怖组织并无关联。

伦敦警察局助理局长 Mark Rowley:“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激进化的证据,也没有证据表明男子有恐怖主义的动机。”

案件发生后,伦敦警方已加强警戒,防范各种可能的暴力袭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伦敦市中心持刀砍人事件 1死5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