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七月新增就业25.5万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七月份就业报告,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5.5万,大幅超出分析师的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就业机会持续增加。

报告显示,美国七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5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美国7月份失业率持平,仍为4.9%。

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9.2万。

美国劳工薪资也出现可喜增长,七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高于预期;七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6%,保持七年来最快增速,与分析师的预期持平。

专家认为,七月份就业增长,主要得益于薪资上升支撑消费者支出和提振经济。

外界关心,经济增长是否会提高美联储下半年加息的可能。美联储上月政策会议后称,劳工市场正在“增强”,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劳动力利用率有所提高”。

劳工部报告公布后,纽约股市周五开盘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90.43点,增长了0.49个百分点;标普500上周6.35点,上扬0.29%,纳斯达克上涨23.49点,上升0.45%。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