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绝望大逃离?京假冒脱北者补习班火爆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韩国媒体日前报导,北京出现了一些“假冒脱北者”补习班,而且生意红火。这些补习班把普通中国人包装成“脱北者”,欺骗欧美国家,办取难民身份。外界认为,这是中国人继投资、留学、政治庇护,以及裸官们把家人移民后的又一种逃离中国的新招,是中国民众对中共彻底绝望的表现。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由于欧州国家承认朝鲜的脱北者为难民,并给予居住权和福利津贴,部分中国人盯上了这一政策,并出现了为国人“洗刷身份”的补习班,因此在北京的“假冒脱北者”补习班生意非常红火。

沈阳和延吉等东北城市,同样出现了“假冒脱北者”补习班四处拉客的景象。

据报导,这些补习班针对可以说韩语的朝鲜族或汉族,教授他们有关朝鲜的知识,给他们虚构脱北故事,并帮助他们通过欧洲的脱北者难民审查。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分析,和朝鲜一样,中国也是共产国家,因此欧美国家一直在给予遭受人权迫害的中国难民优惠政策。但由于中国人口太多,其他国家无法消化难民潮,加上朝鲜共产党的邪恶已经暴露出来,而中共还在极力掩盖,甚至装扮成太平盛世蒙蔽国际社会,因而国际社会对中国人的庇护门槛就高,国人在逃离中国时假冒脱北者,比用中国人的身份要容易,所以,洗刷中国人身份的补习班也就应运而生。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中国上上下下当官的在逃,有钱人在逃,有本事的也在逃,在这种大背景下,当然每个人都会想各种法子离开中国。针对北朝鲜的难民问题上,美国、日本、蒙古等等它们都有一些帮助的计划,以脱北者的身份逃离中国比完全以中国人的身份要容易一些。”

报导说,“假冒脱北者”成功在欧洲安居的部分中国人,每月能够拿到数百欧元补助金和医疗保险等。

那么在号称强大的中国,为什么从上到下都在想尽办法脱离中国?甚至不惜造假出国当难民呢?

旅加作家盛雪:“实际上,现在中国社会弥漫着两种情绪是非常可怕的,一就是不安全的感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寻求一个更有安全保障的这样一个生活环境。第二个情绪就是绝望,这种绝望就是根本看不到前途,很多人为了下一代,他也一定要逃离开这个地方。”

夏明指出,共产党破坏了中国人的是非观念,才造成当今的中国随便造假,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从而导致大家都没有安全感。

夏明:“中国共产党它这个政权就是一个制假中心,所以中国人他就没有感觉到什么东西是真的。它不是基于是非行事的,以成败来论英雄的,更坏的是中国人现在以成败论是非,不仅表现在以脱北者的身份来移民,甚至在全世界申请留学的过程中大量的制假。”

报导还说,这些假的脱北者出现后,给真正的脱北者申请难民时带来了困难。过去脱北者只要说“害怕中国强制遣返到朝鲜而来到欧洲”,大部分就会被欧洲国家接收为难民,随着有些“假冒脱北者”在欧洲获得难民身份后,欧洲国家最近开始加强了脱北者难民审查,不少真脱北者由于没有朝鲜内部的身份证等证明文件,而被驱逐出境。

夏明提醒,既然这种补习班已经大行其道,就不能忽视中共利用补习班培训大量特务,输送到全球的可能性。他说,当年全球向中国开放“六四”难民潮时,中共就曾趁机派出大量谍报人员输往国外捣乱。

夏明认为,当今中国正是像王力雄的政治寓言小说《黄祸》中描绘的那样,陷入了政治、经济、文化、人口与生态的重大危机中,大批难民纷纷冲出国境。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