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五毛与毛左营利模式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报导)中共治下,文人被分为左派和右派。港媒刊登署名文章,分析左派不同阶层文人挣钱模式,多以贩卖“爱国主义”为要旨。

8月6日,香港东网刊登经济学者王思想的文章《中国左派文人的营利模式》,总结中共治下左派文人的分类和主要营利手段。

文章认为,左派大体可以分为4种类型:1、比较低的层次,利用民族主义赚稿费;2、比较高的层次,当国师;3、比较有“尊严”的方式,以“忧国忧民“赚钱;4、最典型的左派官媒:环球时报。

谈到最底层的大五毛毛左,文章举了诸多例证。最突出的是《中国可以说不》和《中国不高兴》的作者,有两人在利用低劣的民族主义赚取大量钱财后,却移民到他们在著作中一再攻击的美国。

被点名的毛左和大五毛还有孔庆东和司马南,二者也靠贩卖民族主义赚钱,不过作者认为,司马南比孔庆东更不堪,他也移民美国了,基本已经算不上一个文人。

文章最后提到《环球时报》,认为其主编胡锡进是以西方式的语言习惯和貌似中立的态度,贩卖民族主义。

文章解读说,左派右派各有各的生存方式。但总体看来,左派的营利模式风险小,收益大,远比右派成功。左派的文人作为一个依附性比较明显的阶层,其赚钱往往要依附某个势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