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连胁迫下 律师任全牛悔过被取保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8月5号,大陆维权律师“任全牛”,获准“取保候审”,警方还公布了任全牛手写的“悔过书”。有知情律师披露,警方对律师家人和律所,进行株连迫害,导致任全牛被迫“认罪悔过”。

5号,郑州警方在微博发表通告说:任全牛律师因编造虚假信息,涉嫌寻衅滋事,7月8号被刑事拘留,因任全牛认罪态度较好,获准取保候审

警方还同时发布了按有手印的任全牛的“悔过书”,其中说死磕律师“普世价值”、“颜色革命”的思想和做法对他产生了较大影响,他想通过炒作热点敏感事件,实现西方的民主、平等。

大陆律师常伯阳表示,当局在网上公布任全牛的悔过书,违反了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涉嫌侵犯隐私。

常伯阳律师:“这个东西应该如果做为证据应该在法庭上,也不应该在侦察阶段提前公布出来,他说的那段话,应该是违背自己心愿的一个违心的说法。”

任全牛受709案当事人赵威亲属的委托,为被拘押一年多的赵威作法律辩护,因在6月份转发赵威在狱中受虐待消息,被拘留。

他的两名代理律师常伯阳、张俊杰,随后前往看守所会见被拒绝,并遭到警方传唤、绑架,胁迫他们退出任全牛案。

马连顺律师:“现在当局已经不怕违法了,它处处都在违法,对任全牛整个审讯都是违法的,抓他那一天,就说他供认犯罪了,其实他就没有供认。然后写这个悔过书、道歉书都是逼出来的。”

任全牛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在他入狱后,也不断遭到多名警察上门骚扰、殴打,并逼迫他们搬家。

马连顺律师说,警方威胁任全牛的律所主任,要关他的律所,要抓更多的人,以此逼迫任全牛认罪,写了悔过书抹黑人权律师。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