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舞亚太区初赛落幕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讯】新闻周刊(538)由新唐人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亚太区初赛,尽管受到中共干扰,两次更换场地,但最终于8月1日在台湾圆满结束。入围的四位选手将参加10月在纽约举行的复赛。台湾舞蹈界名师观看比赛后,对大赛表示赞扬肯定。同一天,主办方在香港举行记者会,谴责梁振英政府黑帮治港。

今年的初赛有45位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17岁,竞争相当激烈。

不论是杨门女将穆桂英,还是轻柔的百花沁,小选手们通过舞蹈动作诠释中华文化中的历史人物等各类体材,在新唐人提供的舞台上,尽情发挥。

经过一天的比赛,有4名选手入围。

谈到比赛,获奖选手特别开心。

少年女子组入围沈毓憪:“还满开心,可以跟别的选手,学习。”

少年男子组入围郑登富:“我自己跳逍遥游,就会去读庄子的书,然后读庄子的逍遥游,来就是来了解他的,背景啊然后他为什么要这样子,然后道家的思想也就是,也会跟着研究。”

选手们平和不争的心态,得到评委的肯定。

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评委主席张铁钧:“大家心态都特别的稳,没有去为了争名争利,或者是想达到一个什么目地,他们就是参与,很高兴,就是这样一种心态,就是,就很好。”

中国古典舞讲究身法、身韵、技巧,要求表演者注重自身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德、艺兼备。

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学系系主任万裕民:“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向的能量。我相信对于我们中国舞蹈,会有更精进,更能够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国舞的美好。”

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原定在香港举行,一千多张门票两周内销售一空,但因中共滋挠施压,场馆两度被迫单方面取消租用合约。比赛被迫转到台北举办。

台湾舞蹈界名师到场观赛,他们为香港比赛场地受亲共组织滋扰表示惋惜,也祝贺主办方在台北成功举办比赛。

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学系系主任万裕民:“不管是音乐,或者美术,或者舞蹈或者戏曲,我觉得有自由的地方,能够看到这个,我觉得就是人生最大的一个享受。”

茑松国中校长张凯瑞:“不受任何的干扰举办下去,我们学校的这些孩子,也都还能够有一个,这样子的一个,不错的一个城市一个地点,来继续完成他们,已经期盼已久的一个这样的一个大赛,谢谢新唐人。”

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辛玲:“这一次的这个的变故,在全世界上面来讲,也体现出我们电视台的这个实力,在短短4天之内,我们可以将一个国际大赛的亚太区的初赛,在台湾能够成功的举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也能看到我们新唐人他们所展现的,全球的媒体平台的一个力量,让社会大众他们也知道我们对社会,对这个参赛选手负责任的态度。”

比赛当天,主办方在香港举行记者会,谴责梁振英政府的黑帮治港。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直言,接连两次场馆毁约事件,根源来自梁振英及其背后的中共江派势力,其中乡议局副主席张学明与青关会关系密切。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我们也得悉是张学明应该是主动向梁振英汇报这件事情,然后一起打压,政府有来信否认他们的参与,我们一定会跟进这件事情,究竟是谁在说谎,所以有待调查。”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及作家陈愉林到场支持。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香港政府在梁振英的领导下,保安局和警务处都用尽方法逼使舞蹈大赛不能够在香港举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对梁振英政府,保安局局长和警务处长致以强烈谴责。”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必须要严正的谴责,严重的警惕,因为那个影响可能已经不是对法轮功的相关的活动行动的影响。其实包括所有香港人都不正视这件事,香港就真的会沉沦下去。”

已经购票准备入场欣赏大赛的陈榆林透露,当天到麦花臣购票时,目睹青关会的行径,形容他们就像当年大陆文革时期一样。

作家陈愉林:“对香港人民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就看到了党文化对相关的冲击,看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们呼吁港人站出来发声,捍卫香港的自由与民主。

撰稿:易闻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