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山边岩穴住25年 靠挖山药等为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陆媒报导,四川一名43岁的男子,18岁离家,居住在山边大石下的岩穴达25年,长期靠着给别人逮黄鳝、挖山药赚钱生活,至于为何不回家,他说,跟家人合不来。

据大陆媒体8月10日报导,四川龙泉洪安镇红光村一组的张美魁,家里有一栋老旧的两层砖房,但他很少居住,尤其是近两年,几乎没有回去过,而是居住在山里。

张美魁说,“这些年就靠着给别人逮黄鳝、挖山药赚点钱生活。”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来找,挖到后,再拿到市场去卖。卖得的钱买一些花生或水果带到山里作为食物,口渴就喝山泉水。

对于为何不回家,张美魁说,遭到了父亲的驱赶,“嫌我吃饭吃得多,一回家就要打我,喊我走。”

山下砖厂工人林先生说,张美魁确实住在山里,平时挖些山药卖,冬天冷的时候,“我们还给他衣服,也给了他不少方便面。”

9日下午,记者跟随张美魁从红光村出发,开车4公里左右,来到山下砖厂,接着徒步上山。穿过几片树林,大概1公里就来到他居住的岩穴。

岩穴上部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岩石下方的凹穴内堆满了杂物,杂物上方铺着各种花纹的床单和废旧衣物,最外侧则用彩条塑料布围着。

张美魁说,晚上睡觉他把篷布掀开找几件衣物盖身上。平时喝水就从旁边水池里舀。

他说自己18岁离家后,在山上找蘑菇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岩穴,随后便住到了这里。

张美魁母亲说,“这些年我们找了他无数次,喊他回来,但他不愿意。”

张美魁父亲说,儿子离家的原因,是因他脑袋不清醒,说在家里就头疼。儿子十多岁时得了一场病,发高烧在医院治了十多天从医院背了回来后,说话怪怪的,行为也不太对。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