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品流入加拿大 边境局查获1公斤卡芬太尼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 加拿大边境局召开新闻会,对今年6月底截获的由中国运送至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可疑包裹,进行进一步说明。

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加边境局运作长官Ana Maria Coutu表示,包裹上注明是打印机附件,然而调查发现白色物质看上去如食盐,实际上是目前所知的最烈性类鸦片毒品(opioids)之一——卡芬太尼(carfentanil),比芬太尼毒性强100倍。

今年6月底,加拿大边境局温哥华国际邮递中心查获了这批毒品,警方称,这一公斤的“极毒”卡芬太尼,可以用来生产5000万支致命毒品。经过加边境局、温哥华与卡加利警方调查后,7月5日,警察逮捕了24岁的嫌犯Joshua Wrenn,他被控进口受限制物品。

警方表示,仅20微克(百万分之一克)的卡芬太尼,就能致人死亡。皇家骑警发言人Allan Lai说,如果一旦散布在加拿大街道上,后果不堪设想。

卑诗省今年上半年滥用芬太尼死亡案,已经高达371例。卡加利卫生服务部门也表示,今年1月到3月期间,69人因芬太尼毒品身亡。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