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越南在南沙秘密部署火箭炮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南海岛礁主权争议再度升温。英媒10日报导,越南已在南海数个有争议的岛礁上秘密部署了火箭发射器,瞄准中国设施。据称,中共在南沙修建的飞机跑道和军事设施,已在越南控制的21座岛礁攻击范围之内。

路透社10日引述西方官员的话说,有情报显示,近几个月,越南已把火箭发射器从本土运到南沙群岛上的5个基地,这些发射器成功避开了空中监视被运到岛礁上,但还未部署完毕,预计未来两、三天内导弹会被运到这些基地完成部署。

越南在南沙群岛上部署的是它们最近从以色列采购的EXTRA火箭炮系统,该火箭炮有效射程达到150公里,可携带150公斤重的弹头同时对多个目标进行打击。

报导说,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在永暑、渚碧、美济3座岛礁上建设的飞机跑道及军事设施已经在越南控制的21座岛礁的攻击范围之内。

2月份,就有西方媒体披露,越南向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秘密购买EXTRA和ACCULAR两种火箭炮共20套,主要部署在第685海防导弹与炮兵旅,该旅属于第四海军军区,该军区负责的范围包括了南沙群岛。

越南军事战略家担心北京建设的这些飞机跑道、雷达和其他军事设施会使得越南的南部以及岛屿的防御越来越脆弱。

越南方面称,这些火箭“会被用于保卫海岸线并击退可能的侵略”。

军事分析人士指,这是越南数十年来在南海控制区最有影响的防卫举措。外交官员表示,越南部署火箭炮是因为意识到国际仲裁庭在菲律宾提请的仲裁中做出了对中国不利的裁决后,南海紧张局势会进一步升温。

6月份,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曾告诉路透社,“我们享有自我防卫的合法权利,可以把任何自己的武器在任何时间搬到自己的领土上。”

中共国防部8月10日给路透社发送的一份声明表示,中共军方对南沙群岛周边的海空局势保持着密切监控,希望有关国家能与中方一道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方面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一名白宫官员呼吁南海相关各方避免采取行动激化冲突,敦促各方采取务实举措建立互信,并采取有效措施,寻找和平外交手段化解争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