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人事大动 王沪宁或替代刘奇葆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中共中宣部人事大调整在即,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和前不久被免去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的鲁炜都将“各有新职”。消息并指,刘奇葆可能要为中宣系统近年来屡屡爆出的“高级黑”丑事承担责任而去职,最有可能接任中宣部部长之职的人则是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近日,据称为“中宣系统官员”的人向海外中文媒体明镜邮报放料称,中宣部将有大的人事变动。

爆料者称,外界此前对鲁炜的一些传言“不实”,鲁炜免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等职并不意味着遭贬职,他的仕途其实“正面临着新一轮提陞”,他“非常可能取代黄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一职,甚至是中宣部部长一职的热门人选。”

爆料者同时也说:“当然,中宣部长这一职位的另外一位热门人选,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黄坤明则被指在文宣系统是个“门外汉”,他下一步很大可能是调离中宣系统,出任地方大员。

该报导并引述知情者称:“过去几年,中宣系统的工作一塌糊涂,简直就是党的‘高级黑’,从负责意识形态的常委刘云山,到中宣部长刘奇葆,再到负责具体工作的常务副部长黄坤明,都被指要为北京‘红歌会’在内的一系列左的问题承担责任。”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6月29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了鲁炜不再担任中共网信办主任职务的消息。7月19日,中共国务院正式通报了任免20余名部级官员名单,其中就包括鲁炜被免去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当时,有港媒爆料称鲁炜因负面事件太多而被免职,虽然仍保留中宣部副部长职务,但前途已大打折扣。

《苹果日报》曾引述“新华社内部人士”透露说,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还指称,去年12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十分重视,还亲自赴会演讲。负责策划这次大会的鲁炜为制造“万邦来朝”景象,竟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事件曝光后令中央震怒。

另外,鲁炜明知徐麟是习亲自点将从上海调来要重用,鲁却拚命压制徐,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鲁炜这样做直接得罪习近平”。

针对个别媒体揣测鲁炜有可能会“另有重任”的说法,上述“新华社知情者”指称,“鲁炜如果是要被重用,新华社的报导就不会如此低调,压到最后一句去了”。

此外,香港《争鸣》杂志也曾爆料称,鲁炜被免职后不肯到中宣部去上班,赌气请病假,结果被当局警告。

针对上述情况,也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相互对立的传闻均没有得到中共官方机构的证实或证伪,中共中宣部究竟会发生怎样的人士变动尚处于不确定状态。不过出现这样两极分化的传言,却隐隐折射出中共内部不同势力激烈争斗的刀光剑影。最终的结果如何,不妨静观其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