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持续抗议 传警方打死2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民从8月6号开始,持续在市中心抗议当局兴建核废料处理厂已经6天。10号晚上,江苏连云港市政府宣布暂停核循环项目选址前期工作,但是,当地民众表示,政府的说辞不可信。

11号晚上,当地居民继续抗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连云港市灌云县民众12号告诉《新唐人》,连云港市周边一些县里的民众也跟着抗议。

连云港市灌云县民众:“县里边都在抗议啊,每个地方都抗议。知道上面的话叮咣打人,还打死了2个,受伤有几十人,抓捕了的话那就抓了一千多人,第二天就放了。”

虽然连云港市政府10号表示,暂停兴建核废料厂的项目,但民众不愿相信,仍然继续抗议。

连云港市灌云县民众:“肯定不相信啊,他如果暂停的话,那就直接走嘛,那些特警什么的还在这边干嘛?他除非就不在这边建啊,肯定这些老百姓抗议到底啊。”

据这名连云港市灌云县民众介绍,他11号特地前往连云港市区,看到苏宁广场从下午5点到临晨3点左右,仍然有几千市民聚集,周围还有近千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看守。警察出动装甲车巡逻,并不时发生警民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11号还发生警察开枪镇压事件,至少1人中枪倒地,伤亡情况不明。

另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由于中法合作核废料处理工厂连云港受阻,项目可能会转移到广东湛江。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