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NASA公布逾千张火星照片 沙丘 火山 冰帽清晰可见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近日,NASA公布火星勘测轨道卫星上HiRise相机拍摄的1000多张照片,从沙丘、火山口、山脉到冰帽等火星表面,展现出的状丽景观令人惊叹!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卫星(MRO),2006年开始绕行火星的轨道,每个月都将火星的照片传回地球。

“国际财经日报”(IBTimes)报导,NASA 9日公布火星勘测轨道卫星上HiRise相机拍摄的,从沙丘、火山口、山脉到冰帽等火星表面的1000多张照片。

这些照片是在5月间拍摄的。由于此时火星正当春分时节,太阳能够直接照射在火星赤道上,让南北两极明亮度达到极高点。

HiRISE图像与CRISM(也MRO)多光谱数据相结合,将有助于研究包括火山活动,风积(风),和湖泊(形成于湖)的起源。

据报导,NASA也可利用这些照片为洞察号(InSight)太空船寻找最佳降落地点。

2018年5月预定发射的洞察号,将成为NASA火星探勘计划的一环。这项计划的最终目标是要把人类送上火星。

(记者唐美华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